[全职高手][喻张]改变

清水暧昧/短篇/笔力弱/5月活动文/十区已申删/私博存个档



  说起张新杰,喻文州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严谨,认真,一丝不苟。

  也就是大多数人对张新杰的认知。


  他们两人同一年出道,一起经历过新秀挑战赛,一起在各自的战队成为正式队员,一起被选入全明星,一起成为黄金一代唯二的战术大师。

  喻文州有时会想,这人总是严肃又认真,几年来如一日,仔细精确的风格分毫未变,也算是难得。

  这荣耀联盟中,少有人不随着时间调整自己的打法风格。单说霸图就有韩文清的例子在前,其余像转职业者就有从盗贼转气功师的方锐,更不用说从战斗法师直接变身散人的荣耀教科书叶修。

  而张新杰操作着他的牧师,从出道至今,一直以精准的回复与把握时机的判断力享誉联盟。

  要知道,任何游戏中,治疗职业都是很难突出的。同样,荣耀中不论是牧师还是守护天使,都很难超过更有战斗力的其他职业。

  至于张新杰这样,既有战术大师的名号,又有着最低的场均失误记录,同时稳稳跻身二十四位全明星前列的选手——确实他根本不需要改变——张新杰所操作的石不转,其本身已成为一个标志。


  或许正是这点吸引了喻文州,而喻文州一旦对一个人感兴趣起来,就会不断增加好奇心,然后主动接近。

  张新杰平时与喻文州接触不多,除了职业群里偶尔的交流以及蓝雨与霸图的对战以外,闲暇时间里两人也没怎么见过面。

  即使同为四大战术大师,又一样是黄金一代,这两个光鲜的名号却并没有把两人拉得更紧,反倒是两人跟叶修那家伙接触更多,不,或者说,这个老妖怪在联盟中,跟谁都能搭的起来。明明是个连手机都没有的原始人,能做到这般,也算联盟一朵奇葩。


  要接近张新杰其实并不难。

  以张新杰的性子,在联盟老老少少各种各样的选手里,其实挺吃得开。

  年轻一辈的发自内心的仰慕于他,同辈的则是心服口服于他的战术他的操作,比他早几届的也不会倚老卖老轻视这个实力强劲的后辈。

  所以他虽不刻意,但人缘却是不错,就同以好脾气出名的喻文州一样。只是张新杰更多是因为他的认真与仔细,而这在不经意间照顾到不少人,或许是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

  其实张新杰也不是总那么严肃严谨,偶尔他也会向人推荐家乡某条街某家店的酸辣粉,至于事后才提醒应该只放十分之七勺醋这种事,则另当别论。


  喻文州的手机里存着张新杰的号码,QQ上也加了对方好友。再向张佳乐套一套话,也就知道了张新杰日常开关手机与电脑上线的时间。

  他便顺着这个时间点,时不时发个短信,弹个小窗,遇上节日就道一声祝福,不频繁但也不稀疏,不惹人厌烦,也不会缺少存在感。

  就这样,喻文州这三个字在张新杰眼中,逐渐的增加了不少分量,两人也慢慢成了话语投机的好友。


  与张新杰接触的越多,喻文州就发现,张新杰给他的感觉越不一样。

  有时候他们两人聊的晚了,到了张新杰睡觉的点,对方便会说一声文州晚安,然后很直接的下线。


  再偶尔,张新杰会在谈话中不经意的提起,文州你们那里天气变寒,记得多穿一点。

  然后喻文州便很受用的问他,是不是特意去看了蓝雨所在城市的天气预报。

  张新杰似乎愣了一阵,然后回答说没有,只是正好看到而已。

  喻文州两眼一弯,在电脑的那一端笑的温柔。


  两人在现实里交情越来越密切,联盟里别的人却并未注意。

  只因喻文州对谁都是和和气气的,张新杰也是一贯的礼貌待人,两人碰面的时候又不多,有时候相处于一处,也只是好好先生对绅士先生,不逾越不亲腻,算得上和谐的代表。


  只是场下的好友一旦到了比赛场中,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对上张新杰的石不转,那场面几乎就是僵住了。

  一个手残对一个牧师的单战,怎么想都是谁也无可奈何的局面。

  说来也许没有人相信,喻文州自己挺期待团战时出现这种过程的。

  由于手速与职业原因,他也鲜少在个人赛与擂台赛中出战。而在团队战中,因为他是队长,是指挥,所以蓝雨的作战,常常是黄少天的剑客一马当先,其余人小心翼翼地围在他身旁辅佐。他便在这样的保护下一边用术士远程攻击,一边不断地打字指挥。

  这情形,其实和张新杰的牧师在霸图的待遇没差多少。

  他能单挑的角色不多,牧师和守护天使算是其中占比例比较高的职业,但只有张新杰的石不转才是让他能畅快淋漓的打一场真正意味上的单挑的存在。


  比赛时每每与张新杰对上,都是因为正逢双方的主力战在一处、难以分开之时。

  于是手残与牧师慢悠悠地干架,你施一个咒术我放一个回复,你扔一个六星光牢我回一个神圣之火,不相上下,艰难缠斗。

  不过这种情况从来不会出现太久。

  因为张新杰操纵的是牧师,联盟开赛至今,从未有过任何牧师在个人赛与擂台赛中出现,所以石不转也只会在团队赛中现身。

  团队赛就意味着,这种僵局并不是两个人的对抗,往往会被第三人打破。

  两人的单打被阻断,再然后,比的就是战术意图了。


  一场比赛两个战队,如果每个战队都有一个战术大师,那这场比赛一定很有看点,很精彩。联盟会对此着重转播,观众的上座率也会提高不少。

  只是,喻文州与张新杰不同的地方在于,他首先是队长,然后才是战术大师。

  张新杰虽然身为战术大师,在霸图比赛时,却不是指挥者。队长韩文清也有不俗的战略眼光,而任何一支战队中,队长的话往往放在首位,这在霸图也不例外。

  不过张新杰的才能并不会因此被掩盖,在霸图,不管是战前的战术设计,还是战斗中的细节调整,张新杰都有很大的话语权。一个战队里有两个指挥,却丝毫没有冲突。根据情况互换指挥者,互相补完,这是只在霸图才有的情况,其原因归根到底,还是张新杰和韩文清太过默契。


  而现在,新一赛季的全明星比赛上,一向不出差错也不张扬的张新杰,却使众人大跌眼镜。一个牧师去守擂,简直闻所未闻,好在这是全明星赛程,不是正规的比赛。

  分在A组的喻文州也很是惊讶,这是霸图的主场,他万万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展开,而且当事人还是他知道的那个张新杰。


  张新杰打完擂台赛,站起身回去的路上,迎面正遇上准备去团战的喻文州。

  他停下来,点点头,算是招呼。

  喻文州知道张新杰一向如此,礼貌又疏远,即使对队内的人也是这般。

  “真可惜。”蓝雨的队长笑着走上前道,“本来都准备好怎么对付你了,却被那叶修出来搅了局。”

  “我们也不是没打过。”

  喻文州依旧是笑:“是。”


  喻文州记忆里,印象最深的就是荣耀职业联盟的第八赛季,轮回战队举办的第六次全明星周末。

  六次全明星赛事,因为张新杰和喻文州的战术大师身份,分组时霸图和蓝雨分别在不同组,实在是很常见的情况。

  那场比赛,联盟第一次运用了全息投影技术,主席可能没有想到,这偏偏成了两位战术大师用以总览全局的捷径。两人俱是想到了这一点,对方有什么动作都看的一清二楚,分别做出的针对方法也是招招生效。只是这样一来,局面便走向了一个不变的循环。

  张新杰那时以为这场比赛玩不了什么花样了,便带着他队上的所有人直接冲了上去,想拼一把以结束这场尴尬的比赛。

  可到底喻文州技高一筹。

  他特意留心了张新杰比赛台的位置,利用了张新杰视线死角,让黄少天的夜雨声烦躲进对方看不到的地方。直到张新杰突然停下全队步伐,意识到这点时,为时已晚。

  虽然之后还是被突破了局面,大神们齐齐爆发,之后的比赛依旧是举步维艰,最终还是喻文州带领的小队获得了胜利。

  喻文州想,这场比赛,他会一直很清楚的记在心里。


  “上去了。”喻文州看了一眼陆续经过身旁的A组其他选手,对张新杰说。

  对方再次点点头,也没有太多表示。

  喻文州微笑了一下,两人不再交流,各自走回自己的路,就像他们的角色一样。


  有人说,索克萨尔和石不转很像,同为辅佐位,同为战术组。

  其实不然。

  石不转从来都不像索克萨尔。相反,它的操作者更贴合角色的名字多一点。


  江流石不转。


  喻文州认识张新杰一共七年。而这七年来他发现张新杰并没有太多改变。这可能是张新杰一直以来吸引他的原因。

  然后他再意识到,已经七年了。他关注张新杰,从初时的兴趣到后来的好感,一直这样平平淡淡的过着,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对,没觉得哪里不好。

  只是现在,七年时间摆在眼前,有些微小的东西渐渐扩大化,他看见了,明白了,懂得了。

  而现在他要做的,就是抓住这些东西,紧握着不放手。

  人们只道蓝雨的黄少天是出名的机会主义者,可喻文州何尝不是呢。

  他考虑了很久,最后打定了主意。在他和张新杰之间,或许有什么需要一些改变。


  于是今年的全明星赛结束后,喻文州给张新杰发了一条短信:

  “新杰,久未联系。

  周末下午2点,H市,上次去过的街角咖啡馆。

  不见不散。”


  张新杰的回复很短,言简意赅就像他的性格,但也很快:

  好。


  等到两人见面时,一向守时的张副队踏着整点的脚步跨进门来,而喻文州早已坐在店里了。

  他叫来服务员,点了两杯咖啡,两份甜点。他知道张新杰的口味,所以只是照着两人的惯例,当着张新杰的面点了单。

  张新杰端端正正坐下,低声道了声谢。

  “最近过得怎样。”喻文州问他。

  “还好,你呢?”

  “也就这样,差不多。”

  ……

  平常至极的对话。


  互相问了生活状况,聊了聊各自战队中无关紧要的琐碎小事,间或提及某些熟悉的老对手最近有什么动态。

  如果只是关系亲密的朋友,偶尔的碰头,这样的对话便已是足够。

  可喻文州知道,他要的不是这些。


  他心下清楚,不能再这样拖下去。

  错过这次,便又是一年。

  已经过了七年,他并不想等到第八年。


  第六次全明星赛,他比张新杰早一步夺得先机;而现在,蓝雨的队长依旧牢牢把握住主动权。

  喻文州慢条斯理地放下手上的咖啡杯,看着张新杰的眼神柔和又坚定。

  “新杰,如果我说,我想和你在一起,你觉得怎样?”


  张新杰。

  在故事的开始他和喻文州在相同的地点见面。也是一开始,他们走向了不同的战队不同的道路。


  可人世间有些事情就是那么奇妙。

  蓝雨与霸图,索克萨尔与石不转,喻文州与张新杰。

  他们同为黄金一代,同进新秀,同为战队主力,同入全明星,同为战术大师。

  一切的一切将两人联系在一起,不知该说是缘分还是巧合,明明应该再没什么交集的两人,却能渐渐熟悉起来,成为对方最为知心的那一人。

  一直到最后,他们又一起改变了道路,然后回到原点。


  张新杰搅动着咖啡的手微微一顿,然后抬起头,眼睛透过镜片望过来,对上喻文州的视线。

  然后他平淡的开了口,依旧是喻文州熟悉的认真语气,依旧是喻文州熟悉的认真眼神。


  “挺好的。”


  END



虽然这么做不太好意思,但是厚着脸皮还是备份一下原帖里GNS的回复吧

感谢当初支持这篇文的你们

——————————————————————————————

LevyHart:

来沙发一个^ ^

这篇的节奏还真是慢啊,两个人的性格都有些“温吞火”的感觉,名义上是战术大师,换个词其实就是思虑过重,瞻前顾后,不来点刺激恐怕就得像这样慢慢才能终于有一天开窍了吧。不过这种性格相近的人在一起确实是我的点xD这扇大门开的好~

总的来说文章行文很舒服,两个人的一些小互动也很有意思,不过可能碍于两个人性格的缘故,时间线太长,各个片段的串联度有些不够,显得有些流水账了?最后的一锤定音虽好,但转折来的略有些莫名。或许是理解力没有到两个人的程度吧^ ^(也许他们还真就是感觉可以了,就决定在一起了的type呢)

仍然是默默占位等文~不知GN这月还有继续参加活动的打算不?

——————————————————————————————

与影子的暧昧:

七年……好想吐嘈战术大师们好有耐心啊(喂)。慢慢吞吞的,一切水到渠成,温馨的大结局。不管怎么说,最后在一起了我就看得满足了。(最后吐嘈一句:七年,直接七年之痒过去了都)

——————————————————————————————

踏雲:

我挺喜歡這篇的啊,很新穎的cp可是讀來一點都不突兀,兩個戰術大師的戀愛是成年人的戀愛感覺呢。流水賬換個角度看不就是細水長流,江流石不轉,這樣的相處模式很適合兩位啊。看著溫文儒雅的張新傑面對那個突兀的問題,溫和有禮地說挺好的,不知道為什麼連我的內心也心花怒放起來,雖然平淡得近乎沈悶(我是說他的性格)可是這樣的人答應了這樣的要求,如此理所當然順理成章,內斂而儒雅,讓我有點蘇起來了\\\\總之,好評啦!

——————————————————————————————

二咩w:

一直都没有改变的张副真的就是“江流石不转”啊稳稳当当的鲜有改变,张副似乎是时光带来的变化都可以被他掌控的男人呢^ ^就喜欢这样的张副好带感啊可以苏起来让我痴汉一下!其实喻队也是个特别有掌控感的人呢,有种被喻文州看上的人怎么着也是跑不出他的手心的感觉,简直就像被抓到如来佛的手心里一样(……)

这样看这两个人相性真的很棒啊,心脏战术组无时无刻散发出来的掌控气场,了解熟悉也暗恋着彼此,但敏感与严谨又让他们总是兜着圈子转,进展慢的跟喻队的手速一样#是粉#不过在一起就好了哎嘿w

前面感情线脱得很长后面的表白果真有点突兀,但在一起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七年过去啦你在乎我我在乎你我们细水长流不愠不火彼此之间让人心跳的小细节艾玛这不是在一起的节奏还能是什么!!我有我在说另一对CP的错觉心友你懂(并不是)

然后套张佳乐话的喻队好棒套张佳乐话的喻队心好黑套张佳乐话的喻队好让人苏啊!喻队也让我痴汉一下啦啦啦啦啦啦!!!!

最后给你文力快把脑洞撸成文,五月病快点丢掉来日张副啦,我很期待哟❤

——————————————————————————————

评论(6)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年 ⃒⃘⃤ | Powered by LOFTER